【喻王】好房招租(5-8)

(第一人称,租了喻文州王杰希隔壁一个房间的妹子视角)

上章戳我


5

 

过年是喻文州做的菜。这两周住下来,我感觉王杰希做饭的时候多一点,偶尔我会打打下手,或者露两手(其实没啥好露的,我会做的菜王杰希基本都会)做两个快手菜。

 

喻文州主厨就是粤菜为主了,比较清淡,荤素从来不混炒的那种,肉是肉,菜是菜。估计他吃北方菜也吃挺久了,忙活半个小时搞了四个热菜,端上来以后问王杰希:“是不是太淡了?”

王杰希说:“勾芡应该再浓点。”

喻文州地地道道南方人,来的时候都不懂为什么要勾芡的,做菜审美不一样。不过好几年调和胃口,也都吃得惯了。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打开电视看春晚。

他买的机顶盒子,有时候王杰希会看球,我也看过,F1,足球,狗血八点档,除了个别时段延迟,用着还是挺方便的。

 

 

吃过饭我们聊了会儿天,因为是中国的春节,学校课还照上,所以没闹到太晚。

我回房的时候王杰希去打了个电话,在院子里打的,顺便摆弄他的花花草草。

喻文州一个人在家里把客厅打扫了一下。

我忙着刷视频,挺不好意思的,也领任务去擦个玻璃什么的,看王杰希还在外面打电话。

问喻文州怎么回事儿,他说,给家里打的。

我记得问过王杰希,他上次回国已经是一年半前了。我估计他没跟家里人出柜。

 

电视里,谭晶唱着《爱如电》。嗯,还挺好听的。

 

 

 

6

 

喻文州呢?现在我看他的目光完全变了,他就坦坦荡荡一基佬,真的。

他父母都在这边,完全财政自由的样子,老妈还来看过他一次,就大年初一,给王杰希带了礼物。他妈特喜欢王杰希,倒是王杰希在长辈面前挺局促的,不怎么说话,大概怕说错话。

礼物当然没准备我的了,他麻麻还不知道我在,但是来了看到了,特顺手就把带的红酒送给我了。说是送给我的,我能私了吗,当然要拿出来一起分享。

我知道喻文州的深不可测是从谁那儿来的了……

 

红酒后来初五开了,挺好的Shiraz,喻文州拿了个醒酒器出来醒了一会儿,然后一人倒了半杯。我惊讶于他居然还有这种东西。不过他也不是第一次让我惊讶,这个深不可测的男人……

 

席间喻文州才问起那通电话。我有点尴尬,想回避一下,不过两个人明显没把我当外人。王杰希说就是家长里短的琐事,没什么大事的。问到他爸身体怎么样,王杰希才多说了两句,老人家是肝不好,倒是没什么不治之症。

 

那个礼拜我在图书馆碰到王杰希,在医学著作堆里翻书,直觉上大概好他老爸的病有关,应该是挺棘手的。

找了一天他出去教课,我问喻文州,喻文州说是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不太常见,不致命,根治也困难。

他说他在这边也在联系医院,不过王杰希是大三过来的,还不能移民,老人过来很麻烦。

 

现实果然很骨感,但愿这个不会影响他俩的关系。

 

 

 

7

 

我简直是贝利。

 

入住两个月,见证了他俩第一次争执。平常两个人关系真的很好,几乎从来不拌嘴的那种,互呛都没有,都是顺着对方意思来。要真说的话,王杰希好像强硬一点,但是喻文州深不见底嘛……

 

起因好像就是这件事,王杰希想春假回国,大概四月份,喻文州想让他七月再回去。毕竟,要是四月回去他的兼职就全乱套了。但是王杰希上有老下有小,牵挂多一些。尤其他弟没成年,出了事也没法担着。

 

喻文州跟人吵架的样子我没见过,他大部分时候都显得特别和善,风度翩翩的。我觉得他这样的人生起气来应该特别可怕,就让人直接想交底的那种。王杰希比他高一届,人也特别成熟,我回想了一下,也想不起他有过什么极端的观点或表达过怎样激进的态度。

 

喻文州的坚持是有原因的,他觉得七月回去能待久一点,还不用打乱王杰希的排课计划。诸如此类的原因,晚饭时他枚举了一下,包括夏天不用带太厚的衣服回去,能多带些特产给家里人等等。

 

王杰希看起来不温不火,但是态度摆明了就是要四月走,然后喻文州就跟他说,七月往返的班级前两天特价我已经给你买了。这次是喻文州玩了个先斩后奏,拿的是王杰希的银行卡,把机票给定了。这样一来,王杰希是不可能退票或推迟时间的,他没什么闲钱,研究都靠学校拨款赞助。

我当时在旁边洗碗,听喻文州说话,我都不敢看王杰希的脸。

 

那天晚上是我第一次听王杰希骂人。

晚上十二点我还在渣小说,一个全年龄玄幻的,看到惊险时刻却听他们那屋有东西倒落的声音。

我赶紧打开门到客厅,刚要开灯,就听见王杰希在屋里骂,特标准的京骂。那声音有点压抑,然后好像嘴被捂住,就低下去了。

后来我庆幸自己当时没有推门。

 

因为那个晚上,他们肯定是做了。

王杰希起的很晚。喻文州早上熬了花生莲子山药粥,招呼我来喝粥。

那粥不是一会儿能熬好的,他昨天晚上回房间搞搞搞之前居然把粥在电压力锅预约上了,心太大,我真是佩服。

后来我着急上课就匆匆走了,碗都没刷(熬夜看小说太任性!),走的时候看见他端了一碗粥回屋里去。

 

 

 

 

8

 

那天以后,我一直好奇的他俩谁在上谁在下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到这边安顿好之后我把情况告诉我的好友Y,好友Y一脸兴奋地“求深扒”。我把两个人的故事,只言片语地告诉她了。这俩人果真是在国内就认识,到这边“再续前缘”的,怪不得互相称呼中文名字。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他们居然是419认识的,也是挺神奇的。我以为他俩这样的相处方式会是细水长流谈个恋爱从牵手开始慢慢升级打怪……

还是我太天真。

喻文州的版本是两情相悦,月色正好,it just happened.

王杰希的版本是喝高了,一个不注意,he made it happen.

并且加了一句,那是个阴冷阴冷的十一月,整个一年他都没找人419过。

我信了。


后来王杰希自己告诉我,他也上过喻文州,我看着他真诚的眼睛,又信了。


评论(43)
热度(4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