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好房招租,近M大,200pw(1-4)

 (第一人称,租了喻文州王杰希隔壁一个房间的妹子视角)

 下章戳我

房屋来源:     个人

性别要求:     男女不限

详细地址:      488 St James St, Parkville, VIC

房屋户型:    2室1厅2卫1阳台

房屋租金:     200 $/Week

出租方式:     单间

入住时间:    2月10号后

联 系 人:    Vincent Yu

联系电话:    0425199211

QQ号码:     34890209

微信:     Sorcerererer

 

房子是两室一厅两卫带一个小院子,图如下。

【1.jpg】

【2.jpg】

距M大走路10分钟,离电车站、超市、tram stop都很近,交通便利。

房间非常整洁,阳光充足。设备都齐全,空调,冰箱,洗衣机,抽油烟机,烤箱,洗碗机,电视机,餐桌,椅子等,还有unlimited网络。

水电煤share bills每月100以内,三人分担。

要出租这间的隔壁是master room改成的双人间,两个男生在share. 两人都是M大研究生在读,非常爱干净,会做饭,好相处。如果是刚来读本科或读研的新生,应该会得到他们很多的帮助。

 

 

 

1

 

最开始在zooker.com上面找房,想找一个价位200每周左右的单间,地理位置良好的,就误打误撞进了这个贴。因为自己是女孩子,所以看到【男女不限】和【屋子里有男生】的都叉出了。本来这个也要关,但是手一滑眼一尖看到【两个男生在share】,然后抱着强烈的好奇心加了联系人的扣扣和微信。

 

他大概在外面,微信回的比较快一些,头像是一条蓝色的小鱼,名字就是Vince。

和他了解了一下情况,表达自己的顾虑,然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他说他就是登贴子的人,也是对面双人间住的男生之一,并且说另一个是他的男朋友。

男朋友?!!

这间房对我来说顿时产生了无上的吸引力,原来这才是租房贴的正确打开方式吗?

Vince问我是否介意,我手都抖了,说当然不!

我联系了一个当地留学的朋友Z,和他约了看房,并且特意叮嘱友人Z,看一下那两个男生是不是真·基佬。

 

友人Z看过以后微信语音我,说他去看了,还拍了照片,房间环境真的特别好,地段也很理想,然后重点来了,带他参观的人——也就是房主Vincent,特别礼貌客气,是个温文尔雅的南方帅哥。看房的时候他男朋友在屋里面看书,房主一叫他他也出来迎友人Z了。据友人Z的描述,他男朋友好像刚刚熬过夜的样子,房主就帮他整理了一下衣服,动作特别自然,就像情侣一样。

关键是人好,都是M大研究生,房主是法律系的,他男朋友生科院的,一副学霸的样子。

 

我权衡再三,正赶上另外看上的230pw的那套单间已经出租,于是私敲了蓝色小鱼,让他拟出来一份合同给我签。

 

先租半年,200pw,水电煤大概20pw,无线网。

还有隔壁的帅哥/学霸情侣。

我很满意。

 

 

 

 

2

 

到M市那天是晚上十一点,房主Vince问了我的电话,亲自来接我。

果然像友人Z描述的那样,是个温文尔雅的人,真的不像基佬。真的。

我又担心我被骗了,可是一进房间,是他男朋友来开的门,两个人估计也两天没见,接我的Vince当着我的面就亲了他侧脸一下!啊!

要这都是装gay装的也太真了吧。

 

他男朋友帮我把行李提到屋子里,屋子换了床单和顶灯,简直满意得不得了。

我们做了个自我介绍,都是中国人,Vince大名叫喻文州,广州人,他男朋友叫王杰希,英文名就……反正王杰希高他一届,是北京人。

 

两个人真的超nice,还问我要不要夜宵。我坐了一天的飞机,林林总总吃了少说有四顿饭,真的一点也不饿,就说不用了。

 

这时候已经很晚了,大概十二点,为了接我两个人都没睡,喻文州让王杰希先去说,王杰希说等他,我一看二人又开启了恩爱模式,把行李安顿好就回房睡了。

 

 

3

 

我去的时候离开学大概还有两周,第二天早起早饭的时候,喻文州说他这两天都在律所实习,就让王杰希陪我去校园转转。他们都在本地住了挺长一段时间,而且感觉喻文州英文好厉害的样子(法律系的!),昨天隔着门框听见他打电话,完全就是个local啊。

 

王杰希先陪我买了张公交卡,就是类似公交一卡通那种的,又带我办了个话费plan。然后带我逛校园,请我吃了点当地的小吃,好像叫什么mother’s crepe,听起来挺恐怖的,其实就是类似蛋卷冰激凌的东西。

这个时候我已经快忍不住要问他俩怎么认识的了,还有我住另外一间房会不会影响到他俩……嗯,此处省略三万字。

反正我就是没问,忍住了。

 

转到天快黑的时候他接了个电话,目测是喻文州的,因为他笑的……嗯,挺温柔的。

王杰希和我是老乡,所以聊起天来算谈得来,感觉他是做事非常认真的一个人,怪不得能天天蹲实验室。

 

十分钟以后,喻文州果然来接,我惊讶于他有车这个事实,王杰希只是笑笑说:房子都是他的。

喻文州一身西装,车大概中档价位,王杰希说他平时也会开开,两个人都有驾照。

回去一路有点堵车,其实车程就5分钟,但是在市中心靠北的繁华地带,堵得人心急。

他一路都在讲电话,英粤双语的,我听不懂,估计王杰希也没听懂,就一直看着他。

 

 

 

4

 

王杰希英文名就叫Jesse。但是两个人关起门来都是叫对方中文名字的,估计认识蛮久了,因为我和这边认识的朋友都互称英文名字的。

偶尔也见喻文州叫他Jess,一般王杰希都挺不爽,后来有次两个人喝高了,说那个是床上叫的,我……

 

喻文州混得不错,每周总有一天不回家,问王杰希他去哪儿了,王杰希说在外面party。

有一次他还带人回来了,两个男孩一个女孩,那天我填表格王杰希写报告,一点钟我关上小说睡觉的时候他还在写,喻文州两点回来的,几个人在客厅小声聊天喝酒,王杰希没出来。

他好像不太高兴,但是也没说什么,毕竟喻文州是房主。

 

后来王杰希跟我说他原来是在学校宿舍租的,一个月快300,后来他家里出了点事,想尽量省钱,才出来合租。他在大学给本科生助教,教生科院一些基础课,一开学就忙得要死。他是家里老大,弟弟妹妹在国内上学,爸爸住院了。

我斗胆问他喻文州租他多少——之前在网上查过合租房,150-200都有。问完了我简直想扇自己两个嘴巴子,人家是男朋友,直接同居状态啊,怎么可能算房租?

王杰希还是那副表情,比了比说一百。

我愣了,没问出口。

果然是我不懂。


——————————————————————

今天真的看到了这样的帖子,隔壁两个男生share的,价位合理,地段理想。

脑洞由此展开。


评论(55)
热度(69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蛋 / Powered by LOFTER